close
或許每個人都有另一個分身,
面對自己的,以及,面對他人的。

我可以在你面前,很開心,無憂無慮地笑著,
也可以在你背後,很惆悵,患得患失地悶著。

當然,「你」沒有特定對象,
只要是我以外的「你」,
看到的或許只是我的分身。
那是偽裝出來的表面,
但也可說是另一個真實的自己。

偽裝不一定是惡意的,
有時只是種善意的手段,
或者只是想隱藏情緒罷了。

當然也得看是用在誰身上。

對於厭惡的、不在乎的人,
我會用最直接的態度來讓你知道,
我根本不在意也無所謂,
因為你的舉動不會對我造成任何影響,
要是你覺得我在偽裝,
那就大錯特錯了,
你錯在不了解自己對我一點重要性也沒有。

對於在乎的家人、朋友和另一半,
有時我的偽裝是出自善意,
一方面不希望負面情緒影響到對方,
一方面不希望令人擔心、多心。
所以我常說出「沒事」「沒關係」「沒怎樣」這些話,
其實可能同時在偷偷消化我的在意,
讓心情稍微沉澱。

說到分身就會想到電影「頂尖對決」,
它是我去年看過最好看的電影前三名。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